2009年7月22日 星期三

金剛經第六品 正信希有


經文:須菩提白佛言、世尊、頗有眾生、得聞如是言說章句、生實信不。佛告須菩提、莫作是說。如來滅後、後五百歲、有持戒修福者、於此章句能生信心、以此為實。當知是人、不於一佛二佛三四五佛而種善根、已於無量千萬佛所種諸善根。聞是章句、乃至一念生淨信者。須菩提、如來悉知悉見、是諸眾生、得如是無量福德。何以故。是諸眾生、無復我相、人相、眾生相、壽者相、無法相、亦無非法相。何以故。是諸眾生、若心取相、即為著我人眾生壽者。若取法相、即著我人眾生壽者。何以故。若取非法相、即著我人眾生壽者。是故不應取法、不應取非法。以是義故、如來常說、汝等比丘、知我說法、如筏喻者、法尚應捨、何況非法。
上圖:引自李善單藝術工作室

法要:如筏喻者、法尚應捨、何況非法


密碼:如筏喻者法尚應捨何況非法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