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7月6日 星期一

金剛經第三十一品 知見不生

經文:須菩提、若人言佛、說我見人見眾生見壽者見。須菩提、於意云何。是人解我所說義不。不也、世尊、是人不解如來所說義。何以故。世尊說我見人見眾生見壽者見、即非我見人見眾生見壽者見、是名我見人見眾生見壽者見。須菩提、發阿耨多羅三藐三菩提心者、於一切法、應如是知、如是見、如是信解、不生法相。須菩提、所言法相者、如來說即非法相、是名法相。
上圖:引自李善單藝術工作室

法要:發阿耨多羅三藐三菩提心者、於一切法、應如是知、如是見、如是信解、不生法相


密碼:須菩提若有人言佛說我具人見眾生見壽者見此言為正耶為非耶須菩提言是人不解如來所說義何以故如來有見可說者即非有見是名為見須菩提行菩薩乘者於一切法應如是知應如是見應如是修而不生法相須菩提所言法相者即非法相是名法相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