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4月15日 星期四

哇哇叫的一天

訂不到機位,是這幾天來的問題,請安上網查詢,同時託S及台北賴師姐幫忙訂機位。chuan天天來電要確認機位及時間,隨我們時間越拖越近,她從北歐出發的機票價格就越高,她已經嚇到不敢看到底是多少錢了,而我亦是聽到安告知我的機票價位竟要6萬7萬元以上,倒吸好幾口氣,實在「難以接受」。
4/13上午,S很有技巧的、很愉悅的來電告知我,「機位都ok了」,我所在意的價位問題則排最後說,而且S先報出的是安的機票價錢-55000元,(天啊!),「你的呢是53600元」,我開始哇哇叫,叫得同事都抬頭看是發生什麼事。只聽到S一直笑,而我是一直哇哇叫,叫到最後S終於說「不要再叫了」。(相較於我的反應,安在得知此價位時,『竟然』只是倒抽一口氣,佩服!佩服!如她所說,此次勢在必行,不管價位如何還是要接受,且比之前她所查詢到的價位動輒7萬好多了。還是只能用「佩服」兩個字形容她)
  S催促當天就確定下來,但我仍想掙扎一番,迅速聯絡賴師姐,她說都有幫我們登記補位,「但何時確定不知道」,沒想到,中午她來電告知找到我的機位了,且不到5萬元,這個價位讓我揪著的心稍微釋放了;而安的機位亦在另一處訂到,較之前便宜2200元,聊勝於無,隨著機位確定,終於可以向chuan交代,不再被她追著跑了。後來又幸有賴師姐協助,幫安訂到5萬元以下的機票,一切就是這樣順勢而為。
去年威尼斯雙年展是1月底訂好機位、住宿,5月底出發;這次芝加哥藝博會是4/13訂好機位、住宿,4月底出發,去美國ㄟ,不是去中國ㄟ,所以當國瑋來電提到瑞士巴賽爾,「嗯!我們要去芝加哥了」(好吧!他說沒有嚇到他)。--兵貴神速。



*所以黃色取名--哇哇叫;紫色取名吸口氣

沒有留言: